胸怀王冠,沉默夜行!

心乃苦寒之物外一首

1、心乃苦寒之物

 

摘取那朵莲花

摘取那朵莲花呗

我心头的莲花

 

掰开那些莲子

掰开那些莲子呗

我心花的莲子

 

把美的花瓣带走,带走呗

把甜的莲子带走,带走呗

把苦的莲心留下,留下吧

 

我只觉着这日子还不够苦

我只觉着这日子还不够苦哇

我还要搭配灵芝、远志

我还能让心里更苦些,更苦些

 

你就把它置于热火上煮

你就把它困于深水里熬

你就把它盛到美丽的白瓷碗里

若你觉着这样能治你的病

 

没事的,没关系,没问题

我只觉着我的心还能再苦

谁让我生来本就是苦寒之物

谁让我生来本就是苦寒之物哇

 

2、海平面还在上升

 

我疲倦了
金色的日子发酵
我对此成瘾
为毫无意义的事
毫无意义地笑
隐藏未成型的风暴
醉汉般舞蹈
甚至麻木到
面目可憎
纠缠于创世的神话
众神的日子过去了
新的日子,新的日子
孕育着无穷的海啸

 

评论
© 白不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