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王冠,沉默夜行!
2

夜色来临

夜色来临,夜色如花朵
花朵无声绽放,谁的悲伤
高高的夜空有许多星辰
有的近,有的远
无法分辨
只是为何我是如此清晰地知道
它们和我一样孤独

所以当我和群星一起悲伤
所以当我和群星形影相吊
所以我是多么期望那月亮
是你曾含情的眉眼
是永恒的唇吻

如果你爱上一个不能同眠的人
犹如抱着一块不会融化奇寒的冰
你将和我一样,我的朋友
和我一样想到陌路
想到濒死的孤独
想到猝死在梦中无人发现的同类
想到妖魔鬼怪或许才是不离弃的忠诚

啊,呵!
夜色来临,对孤独来说
每一刻仿佛永夜
仿佛将每一处皮肤撕成
千丝万缕,这溽湿的荒草
还在滴血,还在滴血

啊,呵!
借残漏月光摇曳在窗帘上
那幽静的树影如挣扎的头颅
仿佛在召唤我痛苦的魂魄
或者,是我的灵魂在无声地摇晃
投影在这永夜的窗帘?

啊,呵!
活在白昼的劳碌是多么卑微
活在夜晚的孤独是多么宏大
与我对话的灵魂是如此寂静
让我怀疑不过是我自言自语
不过是梦的前兆和火的序章

啊,呵!
背叛正在上演
离弃正在埋下伏笔
痛苦正在扭曲仅存理智
怀疑正在倔开人性丑陋涌泉

啊,呵!
而我,而我
而我只是痛饮夜色
捶打多年失修的泪腺
如一粒跌在蚁足的微尘
被裹挟进入这筑于山脉底部
迷宫般庞大的蚁穴在大地深处
突然因恐惧开始无法发声地窒息

啊,呵!
夜色来临
谁来救我
如果你也恐惧
如果你也绝望
如果我还有朋友
如果我还有同类
如果成捆的荒草
还在滴血
还在滴血!
.
.
.
.
.
.







评论
热度(2)
© 白不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