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王冠,沉默夜行!
11

地铁即将进站

所有路过我的人各藏心事
组合起亦是一车人间悲欢
地铁即将进站,彼此一别两宽
我的心事是肺肿瘤,是肝硬化
成一枚横卧在地下50米的铁钉
一如承压的无缝铁轨独享沉默

发光的事物必先在灰烬中被锻打
剔除杂质,忍受剥离与抽取的疼痛
一日日在被迫的暴饮暴食中暴瘦成柴
而后在风里等,在雨里等
等天亮,等旷野的边缘升上天空
日出如火,焚我的希望与毁灭

亲爱的,我开始相信宿命
开始相信一滴泪水在天地的轮回
月光十面埋伏,失眠人寸步难行
几十年的日子在CT里现出原形
她吃过的苦,她受过的累
她小心翼翼藏起来的痛苦和疲惫
竟如此狰狞,如此触目惊心

她一个人拉扯大四个孩子
自身却逐渐缩小,渐如秤砣
她是怎样压住那些
妄图在你们身上缺斤短两的光阴
又是怎样顶住那些
人间炎凉恶意掀起的凄风苦雨
又是怎样咬碎自己的眼泪
以至于满脸皱纹固化成微笑的表情
以至于今天我明明感受到她的悲伤
看过去她却依然是微笑的模样

人间就此打住,地铁即将到站
门开后,汹涌的生物将进进出出
而后门关,列车从灯火通明驶入黑暗
再次开门后,是不是光明的下一站

评论
热度(11)
© 白不移 | Powered by LOFTER